close

[新頭殼newtalk]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4日晚間,在官方臉書貼文表示,「國民黨的候選人戲謔我的名字開玩笑,我可以忍受;但是請不要傷害已經受到傷害的人。因為生命的逝去,讓許多破碎的家庭,在暗夜哭泣;因為搶救傷者,許多醫護人員在生死線上搏鬥」。醫師出身的陳其邁並且在臉書呼籲,「請保留一點不忍之心,不要忘了傷亡者家屬的悲痛,也請尊重醫護人員的工作。這是身為醫師的我,誠摯的懇求。」普悠瑪不幸事故,高雄市長兩黨候選人21日當晚都表示哀痛慰問,並宣佈暫時停止競選活動。陳其邁22日沒有任何公開行程,僅於臉書宣佈捐一月所得予受難者遺屬。23日遠赴小林村參加夜祭。24日首次接觸媒體,就被問到有關韓國瑜捐血時戲謔冒稱「陳其邁」的問題。陳其邁回應,「隨時拿我名字開玩笑無所謂,但不要在有災難的時候,隨便開玩笑,這並不是一個好時機」。陳其邁說,「在這個醫療過程或救助過程,應該更要注意人性尊嚴,不管是面對醫療人員,或面對家屬的眼淚,應該要有謙和、謙卑的態度比較好」。晚間,陳其邁即於臉書發表上述感言,簡單回應這兩天網路熱議競選對手韓國瑜在捐血時,冒名謔笑貶損的問題。這則簡單感言貼上臉書,立即獲得數千回應,不乏肯定、鼓勵與表達支持的聲音,但意外的是,也有不少韓國瑜支持者極盡尖酸刻薄的留言,並與陳其邁支持者在留言欄裡針鋒相對。一位李姓韓粉留言「你可以不要那麼玻璃心嗎?好不容易又可以借題發揮了是嗎?捐血說了你的名字,是在幫你積福德,是又傷害哪位死者或家屬了?」還有「孩子,不要塑造悲情了,你很年輕,悲情是你們黨那群老人在玩的老梗,你也可以去捐個兩桶血,然後說你叫韓國瑜啊!你們團隊沒拿他的名字開玩笑,卻一天到晚在抹黑,身為醫師的你也沒多厚德」云云。冒名是「幫積福德」的說法,毫無意外的引發長串你來我往的留言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cou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